清晨雾离

倘若无我(上)

  (雾离:大家看到这个标题,有没有猜到这次的设定呢?没错,灵感来自于洛少爷和封茗囧菌唱的倘若无我。那我们是根据歌词和我自己的想象来写的,希望大家可以喜欢〜( ̄▽ ̄〜))

“呼,终于准备好了……”少女伸了个懒腰,看着面前的文稿和PPT,满意的点了点头。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,雨滴打在玻璃窗上,汇集成一条条蜿蜒的“小溪”。少女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“嗯,16:37,还早可以趴会…”打开音乐,播放着少女喜欢的歌单,减小音量,趴在桌子上,听着乐声和窗外沙沙作响雨声,少女慢慢进入了梦境: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女孩茫然的抬头向四周张望:灰蒙蒙的天,破败不堪的房屋,萧条的街道,唯一有生命的几株小草也染上了枯黄的色调。女孩跌跌撞撞的向前走去,周围一片都是这样景色;有的残垣断壁上还有红褐色印记,像是喷溅上去的,具体是什么,女孩心里也说不清,她只知道要快点离开。突然女孩听到了马蹄声,接着女孩就看到转角处出现了一个大约18、9岁的少年,身着简约束袖的锦衣,与周围格格不入——他仿佛是这天地间唯一的色彩。她停下来愣愣的看着他,心头一悸;心想“天下竟有如此俊美的少年郎。”少年的马在女孩面前缓缓的停下,看着面前这个14、5岁的小姑娘一脸惊艳的看着自己,不禁觉得有点好笑。问到:“小姑娘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?”女孩低下头,手紧紧的攥着自己灰扑扑的衣服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”少年又问“哪你的家人呢?”女孩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。少年皱了皱眉,眼里划过一丝同情但眼底却是一片深沉。女孩没有抬头,自然也没有看到少年眼底的算计,只是听到这人还是温润和煦,带点笑意的说“既然这样,那你拜我为师,跟我回去吧。”女孩猛的抬头,看到的便是少年言笑晏晏的样子,不自觉的答应了下来。少年把我抱在怀里,带着我骑马离开了那个没有色彩的小巷。我看着这人好看得不想话的下颚,突然想起“公子世无双”大概说的就是这样的人儿吧……当时的女孩却不知道,自己一生的劫就是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将她带到自己的别院,安置住下 ,“这里的东西你可以随意使用,如果有什么少了的就吩咐下人去买……”女孩看着他对自己这么好 ,心里暗暗高兴。少年交代完,转过头:“你安心住下,我会给你请老师教你需要的东西。”“啊……哦,好!”少年看着面前明显没在听的女孩,无奈的叹气“那我走了,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啊……”女孩震惊的看着他,打断了他“师傅,你……要离开?”少年愣了下“啊…是,我平时不在这边……不过,你放心,我会经常来看你的。”看着女孩眼里的伤心和失望,他还是不忍心,反应过来就已经说出承诺了。少年嘴角的笑僵了下,面上还是温文儒雅的样子,只是多了几分疏离“我走了,你且回吧。”随后上马,绝尘而去。女孩目送他离开,直到再也看不到才回了院子,心里已经开始思念和期待下次的见面……


之后还会发生点什么故事呢?还请期待下一篇吧!



评论